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编办“四着力”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合水县编办坚持“四个着力”,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着力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严格按照上级编制部门的要求和规定办事,坚持“撤一建一、多撤少减、内部调剂”和“控制总量、限制增量、盘活存量”的基本要求,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长效性,跟踪监督检查机构与编制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二是着力与实名制系统管理相结合。近年来,随着职级并行、公车改革等工作的逐步实施,实名制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成为政策落实的参照标尺,因此,监督检查工作将采取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部分单位实名制系统更新情况,并及时将督查结果通报,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是着力与事业单位管理相结合。结合事业单位报告公开、社会信用码(附码)工作,建立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确保事业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着力与行政审批管理相结合。发挥监督检查的激励作用,随机抽查各单位、各部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和规范监管工作情况,组织工作组督查调研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事项简化、优化、管理、服务工作,并及时通报反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建立监督检查的规范性。(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