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编办认真总结2016年度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1 】 【选择字号:

1220,合水县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县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电子政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2016年,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编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齐心努力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全面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全面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机制体制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一是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及时做好行政审批项目接、放、管工作。县政府第九批、第十批、第十一批、第十二批、第十三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共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302项。截止目前,我县行政审批项目共计258,其中:行政许可项目179项,备案制管理项目39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40项,所有需调整取消和承接的行政审批项目已全部落实到位,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正在规范有序进行。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完成。

二是机构编制管理和控编减编工作成效显现。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不动摇,始终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管理原则,按照控总量、减一般、保重点的原则,对职能下放和审批事项减少的部门、涉及整合的部门相应核减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所需倾斜,充实加强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人员力量,进一步规范了进人程序,杜绝了无空编使用计划或超计划进人,建立健全了进人计划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今年以来,先后发文撤销了国营合水县师家庄苗圃,合水县城乡建设监察队等7个机构,收回事业编制31名,并对其职责进行了优化分配,促使机构数额零增长负增长。继续加大超配干部消化力度,采取调整、增职、改非、免职、退休、调出六项措施,交流消化超配科级干部89名,全面完成了消化任务。

三是机构编制督查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得到有效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部门、用编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扩大社会宣传面,积极在全县营造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的浓厚氛围,提升政策影响力。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现有信息系统资源,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建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信息预警系统,实现了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动态监测监管。今年相继安排2次专项督查,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控编减编等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从控编减编工作部署情况、控编减编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情况、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吃空饷”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对督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监督检查事后监管得到有效落实。

四是中文域名注册完成全覆盖。按照省、市有关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要求,我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截止目前,共受理中文域名注册单位335个,其中符合注册条件的326个,已成功注册域名326个,成功注册域名个数占具备注册条件单位的100 %。结合三定九定规定,对新申请的党政机关网站开办资格进行审核、对已开办的党政机关网站开办资格进行复核,对到期域名和新注册域名及时进行续费,截止12月初,共完成年度续费34800余元。

五是事业单位年检全面完成,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序开展。印发了《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安排》,在法定时限内完成了206个网上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年度报告率100%。按照市编办《关于开展全市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印发了文件,刻制了赋码专用章,启动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截止12月底,全县共颁发标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82套,废止老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81套。计划于20176月底全面完成全县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六是全面完成重点部门热点问题调查研究。制定调研计划,下达调研任务,引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部门了解情况,加强服务。7月,县编制、教育、人社等有关部门对全县中小学教育布局情况进行了调研;年内,由县编办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对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5篇,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资料基础。

七是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完成。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工作进展和机构编制动态,反映我县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全年共上报信息57条,采用45条,相继被庆阳市委网、每日甘肃、庆阳机构编制网、甘肃机构编制网、中编办网站采用或转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机构编制工作,受到各方好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各项工作加强领导、注重宣传是关键,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是基础,规范制度、严肃纪律是前提,强化责任、团结协作是保证。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识还不够强,在机构编制管理上还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二是编制不足的矛盾十分突出,特别是在职级并行、养老保险信息采集以及将要进行的公车改革等工作中,编制问题直接影响到各项改革的顺利进行,建议市上尽快出台有关配套措施和统一政策。三是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和水平还不高。建议省市经常组织有关业务培训,开拓工作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创新编制管理。四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还不到位,机构整合还有欠账。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发扬成绩的同时,继续努力,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找准差距,弥补不足,鼓足干劲,再创辉煌。(合水县编办 董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