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进一步做好随机抽查事项清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随机抽查事项清理工作,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近期合水县将随机抽查事项清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各部门在3月底前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

   一是明确检查事项。各部门要对照本部门权力清单,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进行梳理,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一律不得列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二是细化检查要素。随机抽查事项的具体内容包括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对象、抽查比例、抽查频次、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及要求。各要素梳理中要坚持“统一规范、依法合规、紧扣实际”的原则,法律法规规章有明确表述的,如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主体等,严格按其表述;法律法规规章无明确表述的,如抽查方式、抽查内容等,紧扣工作实际,对照市级随机抽查事项目录清单,做到准确表述。

   三是切实加强监管。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力度,扩大范围,加快速度,年内随机抽查事项部门达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2017年底实现全覆盖。

 

  (合水县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