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在西华池镇等6个乡镇设立派出检察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3 】 【选择字号:

合水县在西华池镇等6个乡镇设立派出检察室

 

近日,根据庆阳市编委《关于在45个乡镇(街道)和4个林业总场设立派出检察室的通知》(庆市编发201711号)文件精神,经合水县编委研究,同意在不增加人员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的前提下,设立西华池镇等6个乡镇设立派出检察室。

    派出检察室名称统一为“合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乡(镇)检察室”,为县检察院的派出机构,正科级建制,配备主任1名(正科级),每个检察室配备工作人员2名,从所辖乡镇现有人员中调剂解决。派出检察室主要负责开展法律监督,协助侦监、公诉部门对基层派出所、派出法庭等执法、司法活动进行监督;负责乡镇、村级组织政务、财务、重大项目等应当公开的事项等工作;完成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合水县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