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开展“减证便民” 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7 】 【选择字号:

近日,根据市审改办《关于印发市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庆市审改办发〔2017〕9号)精神和《合水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顺畅,合水县决定在县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对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事项进行清理规范。

“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主要清理县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在行使职权中,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包括各类证明、盖章、证照(证件、证卡、执照)、认定结果、认证认可结论、鉴定结论、评定等级、培训考试(考核)结果、年检年审结果、资质资格证书、公证文书、登报声明等。

“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主要按照合法性原则、合理性原则、信息共享原则、承诺原则进行。主要任务是精简各类证明和手续。规范开具证明的程序和要求。

 

 

(合水县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