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机构组建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庆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合水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机构设置的通知》,日前,合水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机构已全面组建完成,原分散在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职责已全部划分到位,正式挂牌成立。主要做法是:撤销原加挂在合水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合水县医疗保险管理局牌子,在合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加挂“合水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牌子,两块牌子、一套机构,隶属合水县卫生局。

    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保险、补助办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法规政策;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基本医疗保险的统筹协调、基金筹集和改革协调推进工作;负责拟定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预决算及财务管理办法并监督管理;承担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相关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监督管理等职责。

   

   (合水县编办董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