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政府督查合水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7 】 【选择字号:

410日,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丑一斐带队,对合水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育铮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县乡村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督察组在听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汇报后,先后深入到吉岘乡政务大厅、县政务服务大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工作问询、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详细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在县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议,就“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进展不平衡、推动普遍滞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督导组指出,合水县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一是要按照省上“四办”改革方案的要求,抓紧梳理公布2018年第二批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减证便民”事项清单。二是根据现场了解情况看,行政审批系统应用还不够充分、不够广泛,政务大厅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事的主动性不强,群众仍习惯于线下办、政务大厅柜台办。三是部门工作重视不够,积极性不高,业务不熟悉,未靠实责任,导致单位业务欠账太大。

下一步,合水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开展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和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授权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的要求,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加快推进部门内部职能整合归并,完全实现“一个窗口”对外,绝不允许办事“两头跑”的问题发生。二要靠实责任。各相关部门选派人员要业务精通、工作责任心强,长期固定进驻县政务大厅开展工作,决不允许指派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或随意顶岗。三要无缝对接。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不同部门间、不同层级间要加快政务服务系统的互联互通,积极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扩大“一网通办”事项比例;各分厅各类服务事项全部加载到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事项全流程网上中报办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从严督查。县督查考核办要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列入重点事项督查清单,加大督查力度,每15天跟踪督查一次,对发现不积极、不配合、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转交相关部门严肃问责,确保“一网通办”工作位次靠前。

(合水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