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编办传达学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选择字号:

近日,合水县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加强国家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中央作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县编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抓改革,从严从紧抓管理,全力以赴抓落实,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新形式下,要更加注重改革统筹,对标中央和省精神,对标合水发展需要,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下功夫破除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更加注重便民高效,以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更加注重创新挖潜,积极探索建立在总量内统筹使用各类编制的途径和办法,加大动态调控、余缺调剂力度,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合水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