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合水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董元宏 | 发布日期:2019-09-19 】 【选择字号:

      9月17日,中共合水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党政统办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编办副主任、县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晓峰同志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县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通博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袁书明出席并全程指导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县委编办、县电子政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平台和载体。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伟大梦想和目标的必由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党的又一次精神动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能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各项工作。
      会议同时指出,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是关键,只有通过学习和思考达到“知行合一”,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此,我们要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限,充分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抓好集中学习,广泛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抓好个人自学,全面系统、认真扎实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适时召开专题讲座进行研讨,努力将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要求,全体机构编制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要始终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专业知识学和政策法规学习相结合,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始终把四个方面贯穿始终,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二是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四是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抓经济、促发展的能力素质。
      会议同时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做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努力践行实践精神,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全办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机构改革、电子编制证启用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紧盯干部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扑下身子、深入实际、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切实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多想“如何办、怎么办”的方法和点子,少找“办不成、很难办”的理由和借口。要深入所帮扶的板桥镇唐沟圈村和帮扶户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诉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定期不定期进行实名制系统更新,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县委领导决策提供准确数据,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机构编制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专项巡视、环保督查、国家扶贫考核、扫黑除恶督导、新闻媒体曝光、省市巡视督查考核等方面反馈的问题,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面向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及干部群众,广泛征求对我办党支部、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工作中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特别是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上下班迟到早退、脱岗溜岗,对工作不负责、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形成问题检视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充分发挥好单位微信群、学习交流群等新兴媒介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市县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我办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切实在全办上下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同时,要积极总结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营造我办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二要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积极研究讨论,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针对各类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进一步立规矩、建制度,切实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袁书明对县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和学习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体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