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三步走”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 刘锦 | 发布日期:2019-11-06 】 【选择字号:

      合水县按照省市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要求,积极稳步推进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化市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一是扎实开展摸底调研。合水县委编办确定专门工作人员,严格界定行政执法机构,组织对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机构和人员逐一进行摸底梳理,对承担行政执法职责且在执法岗位的人员进行了甄别确认,摸清了执法队伍实有人员情况。
      二是及时锁定人员编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对综合执法队伍机构编制人员进行了锁定,合水县共锁定编制256名,锁定执法人员191人,锁定后坚决做到锁定的执法人员只出不进。
      三是全面完成机构挂牌。合水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印发了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协调五大领域完成执法改革任务。按照“局队合一”体制,3月底完成了5个执法队机构的挂牌,强化了主管部门行政执法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