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线上主题党日“不碰面” 党员疫情防控“筑堡垒”

【来源:中共合水县委编办 薛芳芳 | 发布日期:2020-02-21 】 【选择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21日,中共合水县委编办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线”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线上签到,按时参会。活动开展当天,为确保所有党员按时参会,支部党员纷纷通过钉钉移动办公平台进行了网上签到打卡,应参会党员12名,驻村1人,1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二是线上学习,凝聚共识。按照县委组织部安排,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或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召开主题党日会议,支部书记马通博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党员迅速掌握学习重点内容,提高了学习效率,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三是线上讨论,增强合力。以“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保健康”为主题开展了激烈讨论,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主动冲在一线,当好排头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四是线上交费,履行义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时缴纳党费依然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为避免现金交易,切断传染源,主题党日当天,支部党员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形式缴纳了2月份党费。
      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反响良好,能在这样特殊时期,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生活非常开心。这次活动,实现了基层组织建设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进一步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了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