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委编办: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刘锦 | 发布日期:2020-09-04 】 【选择字号:

      9月2日,合水县委编办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集中进社区报到,组织开展了以“树立社会新风,争做文明居民”为主题的联系居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科学筹备,党员积极参与。合水县委编办党支部提前积极衔接谋划,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所有在职党员积极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前对政策进行了认真自学,吃透政策法规精神,为服务宣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职党员自律意识强,活动期间全部佩戴党徽,穿着大方得体。活动中,所有党员干部都耐心细致为居民解释、宣传政策,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二是内容丰富,深受居民欢迎。全体在职党员进入合水县乐蟠社区庆林家园小区,积极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宪法》《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变化详解》《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议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在职党员通过和居民“拉家常、聊生活”等闲谈方式,宣讲了防汛知识、扶贫政策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进了感情,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三是为民服务,党性得到锤炼。通过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把党的好政策、新要求及时宣传给广大居民,更能够了解居民所需所想所盼,发挥了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还充分锤炼了在职党员的党性修养,为推进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起到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在职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