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编办多措并举推进中介机构摸底调查与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5 】 【选择字号:

 

近期按照全市编办主任(登记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县编办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中介机构摸底调查与清理规范工作,并多措并举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一、摸底排查。按照工作安排,县编办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到县民政局、工商局就目前已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中介组织进行了排查摸底和分类,并对其所涉及的业务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逐项核查。

、走访了解。通过摸排出的情况,针对需要清理规范的机构,我办专门开展上门调查,就其业务范围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了解,听取建议,建立台账。

三、整改落实。通过摸排和走访,针对有问题需要规范的中介机构,对照其章程和业务范围,按照便民为民的原则,对不符合要求的按规定实行整改或淘汰,进一步提高审批内容的服务质量。

四、总结规范。针对全县中介机构行业的基本情况,县编办积极探索和总结规范清理工作经验,对全县中介机构建立台账,并定期和民政局、工商局进行对接更新,确保相关协会、中介机构与行政机构彻底脱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开展中介服务活动。凡法律、法规、规章应由行政机关委托专门机构办理的服务事项,应当依据通过招标方式,公开确定被委托的中介机构,并建立激励淘汰机制,强化行业自律。

http://www.qybb.gov.cn/Article/J01/201505/6053.html

(县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