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编办“五个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5 】 【选择字号:

 

今年县编办把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作为编办工作的重头来抓,通过“五个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进一步便民服务简政放权到位。为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按照“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实施意见,通过回头望,我县将加大政务服务中心软件和硬件建设,争取年底所有应进驻单位、审批项目全部进驻到位,进一步提升全县政务服务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

二是进一步完善部门协调运行机制。针对县审改办、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三个单位在协调同步上有一定欠缺,导致部分保留事项不统一,县编办将牵头定期召开业务交流会,加强各部门协调,建立统一规范运行的协调机制。

三是进一步加强审改办软硬件建设。针对目前审改办干部队伍、办公设备相对薄弱。县编办专门抽出一间办公室作为审改办办公场所,配备了办公设备,并积极向市上汇报衔接,争取尽快解决县审改办机构和人员编制。

四是进一步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培训。行政审批制度综合性强、政策性强,涉及内容广,县编办组织业务人员通过开展自学、专项培训等方式提高业务水平,同时,按照市上统一安排,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五是进一步常态化行政审批监督检查。针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不规范、清理不及时、衔接不到位的问题,县编办将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力度,对所有行政许可项目都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透明运作。

(编 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