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狠抓机构编制干部业务知识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知识学习普及,提高机构编制干部工作水平,拓宽机构编制干部视野。今年以来,合水县编办十分重视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把学习机构编制管理知识列为年度学习重点,从三个方面狠抓落实。

一是建立健全了学习考核制度。按照“按周检查、按月评比、按季总结”的办法进行综合量化考核。每周由分管机关的领导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主要领导进行抽查。每月组织单位职工集中进行观摩评论,按季度进行奖励的考核奖惩机制,以促进干部职工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养成自觉学习、我要学习、热爱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和制度保障,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二是选定了学习内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国务院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解释》、“一支笔”审批制度、《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管理知识汇编》等机构编制法规列为年度业务学习内容。

三是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自今年3月份起,每月安排集体学习不少于四次,年度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学习心得不少于4篇,高质量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理论文章2篇以上,能积极反映机构编制工作和展现机构编制干部风采的图片、信息6篇以上。并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的原则,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学习原则,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进步,全力促进机构编制干部适应和满足新形势机构编制工作的需要。(合水县编办董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