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全面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30 】 【选择字号:

    729日,合水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阎春涛主持会议,副县长何维莉、李春焕、郭建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合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主办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编办、县财政局、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就全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合水县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原则,把握重点,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扎实工作,稳妥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我县 “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县编办组织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合单位业务主办100余人进行了“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合水编办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