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9 】 【选择字号: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为提高党政机关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市编办、市信息办转发省网信办、省编办《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全县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迅速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

一、规范网站资格复核、标识加挂工作

已建立网站的乡(镇)、部门(单位),要抓紧网站主体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加挂工作,12月底务必完成任务,同时将有关纸质资料报县编办备案,对未进行网站主体资格复核和网站加挂标识的,中央网信办将会同中央编办、工信部等部门停止域名解析,关闭其网站(网站开办主体资格审核和网站挂标工作流程,请访问庆阳市机构编制网<http://www.qybb.gov.cn>,在政务公开栏目下载:体资格审核及加挂标识工作)。党政机关网站主体资格经县编办和CONAC(中编办域名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单位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进入 “网站开办审核/资质复核申请”菜单,点击 “打印申请函”和“打印申请表”。将打印的《关于申请对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的函》和《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申请表》,连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县编办备案。

二、做好网站主体资格审核工作

需要开办网站的乡(镇)、部门(单位)先到县编办进行主体资格审核。县网信办要督促县电信、县移动、县联通等ISP服务商以及IDC租用商、域名注册商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开办网站主体资格审核工作。

三、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

已注册“政务”或“公益”域名的单位,要提早进行域名续费,确保域名有效;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要抓紧注册。已注册域名还没建立网站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网络红页”(微网站),并做好红页挂标工作。

四、加强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站建设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自抓、常过问,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责任,要实行严格的审查审批程序。党政机关网站原则上不得开办对社会开放的论坛等应用服务,网站名称必须与实体机构名称及职责相符。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不得使用境外网站提供的邮箱,邮箱中不得保存、传输、发送国家秘密或内部敏感信息。

联系电话:

   县委宣传部:5521377

  办:5523093

中共合水县委宣传部        合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