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合水县编办控编减编突出“减”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1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本届政府任期内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总体要求。合水县编办控编减编工作突出一个“减”字,确保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零增长。

一是在减机构上下功夫。积极稳妥地推进简政放权,加大机构撤、并、转整合力度,按照经济社会发展和履行职责的需要适时进行机构调整,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合理、权责一致,既保证工作需要,又防止机构臃肿,在此基础上,全面落实 “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基本原则,促使机构数额零增长负增长。

二是在减编制上下功夫。继续抓好四个坚决予以核减,对于职责偏少,人浮于事,编制空缺的坚决予以核减收回;空壳单位的编制坚决予以核减;职能弱化机构的编制按比例予以核减;撤并整合机构的编制按比例予以核减。使编制使用科学化、效能化、节约化。

三是在减少人员无需增长上下功夫。从严审核年度用人计划,进一步把好人员进口关,严把各种无需诸如招考、聘、引等人员关口;畅通人员出口,科学引导一批年轻优秀大学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任职;促使财政供养人员零增长负增长、以达到预期“减的目的。(合水县编办 董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