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编办创新理念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03 】 【选择字号:

庆阳市编办创新理念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庆阳市编办积极创新,大力推行“精细”、“高效”、“优质”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了各项工作,服务了庆阳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实施“精细化”管理。把“精、细、实”作为编制管理的着力点,从制度完善、资料健全、政务公开等层面入手,加强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年内,重新修订了办《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各科(局)职责和工作纪律;细化完善了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梳理公开了行政审批事项,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帐》、《事业单位设置台帐》和《各类服务期人员台帐》等业务资料,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二是督促部门“高效”履职。结合事业单位法人考核、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工作,年内分批分层次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效能评估,从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职能发挥、机制建立等方面对各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评估分析,一方面督促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另一方面发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合理、不科学的方面,及时进行调整规范,确保编制资源效用得到最大化发挥。

三是打造“优质”服务队伍。把今年确定为“调查研究年”,年初制定了调研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表,规定每位职工结合自身工作,深入相关部门和县区及乡镇开展调研,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借鉴汲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经验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方法、措施,进而推动各项工作。同时,采取个人宣讲的办法,每周四个人将调研成果与其他职工座谈交流,互相探讨、互相学习,促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提升。